观察世界

记录:2251302-1

(日期被反复划去,似乎写了好几次依旧不满意)

*有一个人曾经对我说过,这个世界建立在定义与象征之联系的的量子信息流之上,只要观察就可以确定。

这个故事开始于这里,开始于这句话,我想这种思想某种意义上可以被被称为感应思维。它对于以定义认识世界的一部分我一直肯定,直到我遇见了一个占卜者,严格意义上来说,他是我的发小,而我对这句话的认识是从他真正意义上想要告诉我这个所谓“准确的占卜”的背后原因。

在那个没有什么高楼的时代(请原谅我无法记忆清晰的年份,虽然我在自己的日历上解释本身就很奇怪),他会通过一个人近期所见的印象最为深刻的事物来预示对于那个人来说一小段时间内的大事,并且基本上准确无误。我在幼年时期曾经问过他他是如何做到的,他笑了笑,和我说那是一个秘密,关于这个世界的秘密。

后来他被总是指责耍诈、使用了巫术,就不再进行这种事情了。大学时候,非专业的占卜又一次流行起来,有一次他问我是否还好奇那个占卜,我说我仍然想知道原因,这种“预言”的神奇程度总是令人好奇。然后他问我,我是否知道塔罗牌。我说,大概了解过一点。他从包里取出一张稍微有点褪色的牌来,是正位“月亮”,是不安与猜忌的含义,他说,月亮就是象征,不安与猜忌就是一种定义,定义与象征的联系就是量子的观察,塔罗牌就是一种这个联系的过程的简化。

我听着有点云里雾里,我问他,这和他的占卜,不,其实更像是预言有什么关系。

他说,人观察到的就是象征就像塔罗牌的图案,背后会发生的事情就是定义就像是塔罗牌的寓意,我只是帮他们建立联系就像是塔罗牌的解读者,帮助他们观察,在量子意义上,我不说出结果,事情就不会发生。

真奇怪,我想,明明他总是十分准确,有时候却不愿意说出预言的原因也还是有点牵强,这可能与我对于量子理论有限的认知有关,不过我也没有问过他关于我的“预言”,在某些程度上,可以确定我潜意识里也是对他略有怀疑。

那个时候,他像是看出了我的疑惑,他说,这些他说出口的东西都成真了,其实也许只是巧合,也许这个世界本质上就是一场临场发挥的喜剧,他只是那个想要整理的编剧而已。他说那话的语气确实有些不确定的猜测,但是语气里却有点不容置疑,我想他怎么会知道呢?毕竟人们连神明都不曾见过,怎么能设想,不,无依据的诬陷神会像人类一样呢?

他看似随意的点了几栋高楼,随意的说,如果这是塔罗牌的话,那么人类早晚玩火自焚。随后在我有点惊讶的表情下,随意的笑了笑,玩笑罢了,不必当真。

可是这真的是假的吗?我看着,高楼越来越高,绿色越来越少,温度越来越高,雾霾越来越重。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无论是那个“预言”还是那个理论,亦或者是最后的“这是玩笑”,看似荒谬和巧合,却有着一种命运的怪异感。

我想试着看看他所谓的的“联系”,可是怎么看这个越来越糟的世界,都看不出来象征背后的意义来。

我听到他似乎在笑我看不出来,可是我再去循声找他时候,他已经不在了。

(中间的页码不少被撕去)

(凌乱的字迹,依稀可以看出是两个人写的)

——你观察过这个世界吗?


不要去看,观察者不要理解


——很简单的,就像塔罗占卜的解牌……


不要观察无序,无序是自由意识,有序是命运

(夹杂着有序无序的一大段,涂抹的痕迹很明显)

我看到了,我们都会死,死亡是命运的有序,你看到了,你知道了,这是真实

来联系一下,观察这个世界吧,命运很美,有序很美,死亡很美

(喷溅血迹明显的染了一大页)


描述:

持有此本笔记的人收到了高维生物的干涉思维模块,由于高维观测者可以清晰观测单维时间的发展与三维空间的联系,使得笔记持有者怀疑世界的真实与高维世界的存在,同时有意识的进行████的观测和████的联系,并且在最后收到高维生物的强观测与干涉,最终致使精神失常。所有高维监管区已经进行了干扰性监控与思维模块加强,所有具有思维性与诱导性的高维遗存物被以III级别保密协议收管。

评论
热度(5)

关于

高三牲,日常繁忙,继续开单